中国体彩网

图片

蒲鹏程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4:50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正是植树的大好时机。312日,正值第46个植树节,当天上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来到西山风景区,与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让顺庆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区政协主席吴斌参加。

春到果州,初绿新绽。上午9时许,蒲鹏程等区领导来到植树点,与现场干部群众一同植树。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拎桶浇水……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和煦的春风中,新栽的树木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的希望。

植树间隙,蒲鹏程询问树种习性,交流管护经验,叮嘱有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栽植,精心做好后续养护工作,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眼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系统谋划、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加强自然保护与修复,提升城乡绿化水平,让城市更加生态宜居。全区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增强全民义务植树意识,激发全区人民群众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爱绿护绿的热情,为建设秀美顺庆作出新的贡献。

蒲鹏程要求,要聚力保护绿色生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坚,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让顺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要全面落实“林长制”,护好青山草木,各级林长要经常性开展巡山、巡林,植树护林,推动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要坚持护林护绿,严格林业资源保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整改。同时要加强林业检查执法,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坚持防火防虫,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隐患,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要坚持造林造绿,全力推进嘉陵江护岸林建设、森林植被修复,加强城区绿化建设,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在南充加快推进“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建设中展现顺庆担当,作出顺庆贡献。

全区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