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图片

沉浸式体验活动 以“用户思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7 14:38

326日,顺庆区行政审批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组织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该局各业务股室工作人员通过“角色转换”方式,沉浸式体验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和政务服务效能。

你好,你是来办什么业务的呢?我可以陪同您一起办理,有不确定的地方可以告诉我。”“我想办理个转企注销,不知道带这些证件资料够不够?”当天上午9时许,已有不少群众前来办事,事前咨询、表格填写、反馈评价……人流络绎不绝。市民蒋燕带着相关证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协助下,来到综合受理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与帮办人员耐心细致了解其情况和需求,很快就为她完成了业务办理。

今天我主要是来办理个转企注销,这边的工作人员都比较热情,服务态度也好。最令我惊讶的是,整个流程下来不到十分钟就把事情办好了,以前整个流程下来大概要一个小时,现在很方便很快捷。”蒋燕笑着说。

这样的情况并非特例。当天,该局各业务股市工作人员分别以“我是办事人”“我是前台(后台)工作人员”两种身份,从不同的视角出发,沉浸式体验事项办理环节、流程,咨询、受理、审核、制证、出证审批过程,同时陪同、帮助企业负责人和群众办理业务,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监督体验,对体验中发现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反馈表。

本次活动是以工作人员政策‘懂不懂’、审批流程‘通不通’、政务服务‘优不优’、群众体验‘好不好’为导向开展的一次‘角色大转换’体验活动。我们计划从不同的视角出发,体验并发现问题,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及获得感。”区行政审批局政务管理股股长樊凯袁表示,区行政审批局将坚持惠企利民,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审批时限,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王宇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